爱做梦的毛

在世界末日蹲火山口

喜你成疾,无药可医

推开赵敏,揉碎她的期盼,曾是张无忌自认为做的最果断正确的决定。好像筑起了心墙,又好像披上了铠甲,对赵敏的一切严防死守,刀枪不入。


做一个符合教众期望的教主,听从长辈安排的亲事,迎合未婚妻的喜好,一切都按部就班的顺利进行。


夜里辗转反侧时,总是梦到灵蛇岛的海,雾气蒙蒙的一望无际,双手胡乱的在海里四处搜寻,不知道在找什么,找啊找,一找就是一宿。


后来,张无忌在武当山上当着众人和未婚妻的面,突然攥紧胸口晕倒在地,虽然片刻便苏醒过来,却得了心悸的毛病,心慌不安,时作时休。直到几天后赵敏被斩首示众的消息递上山来,待来人将事情经过细细说完后,众人惊诧的望向带翻座椅的张无忌,只见他满目仓皇,竟是落了泪。


张无忌终于在梦中找到了所寻之物,那个被自己丢掉的金盒子,他疯狂的冲向远处船边的身影,却怎么也到不了她的身边,眼看着她慢慢消失,只能一遍又一遍徒劳的哭喊:

我答应你,不回去了。

我们不回去了,敏敏。


他终于肯承认自己错了。跪在刑场上时,所有的狠心欺骗和自我安慰顷刻间土崩瓦解,故作的冷漠在锥心之痛中丢盔弃甲,汹涌的爱意终于喷薄而出,使他悔恨交加。


午夜梦回,再没有与赵敏有关的画面,只有冷漠的自己反复的说着“你忘了我吧”。他给自己带上了名为绝望的枷锁,在漫漫无期中将自我放逐。


至此,世上再无张无忌,只有张教主。


世人皆知张教主有心悸之症,却从未见他医治,问及缘由,他说“我已无心,又何来心悸?”


天下初定,张教主卸任明教教主后拜访武当张真人,见一女子俏生生的立于门口,蓦然间仿佛脚下生根,再无法挪动一步。


——听闻张教主有心悸之症,不知是否已经痊愈?

——不曾问医,何来痊愈。

——哦?这是为何?

——喜你成疾,无药可医。


张无忌此生再没有做梦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